后勤服务中心
 首页  关于我们  后勤工作  党团工会  制度建设  质量监控  人力资源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0年暑期后勤服务指南 2020-07-16
· 后勤服务中心8级管理岗岗位聘任... 2020-07-16
· 后勤服务中心7.5级管理岗岗位聘... 2020-07-14
· 关于公开招聘(举荐)后勤服务... 2020-07-13
· 后勤服务中心7.5级管理岗人员任... 2020-07-13
· 后勤服务中心7级管理岗岗位聘任... 2020-07-10
· 关于公开招聘(举荐)后勤服务... 2020-07-09
· 后勤服务中心7级管理岗人员任前... 2020-07-09
· 关于公开招聘后勤服务中心7级和... 2020-07-09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梅雨季节健康保健常识
2020-06-23 14:40  

6月,浙江进入初夏,气温升高,又逢梅雨季节,天气闷热潮湿,是蚊虫易孳生的季节,蚊媒疾病和肠道传染病即将进入高发期,请大家做好预防。

健康提醒一:

预防新冠肺炎仍不能放松警惕虽然目前国内的应急响应级别均有所调整,但是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做好自我防护预防仍是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

1、要继续保持防范意识,无特殊情况不去或推迟前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或地区;境外返回人员应当主动报告,自觉按要求接受医学观察。

2、复工或复学后,在参加不可避免的集体活动时,要配合进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及时进行手部清洗。

3、家庭和办公场所要注意清洁卫生,勤开窗通风。

4、 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不混用个人生活用品。

5、不同人群按照《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防护建议和使用注意事项,在不同场所、不同情况下科学佩戴口罩。

6、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均衡,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7、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健康提醒二:

梅雨季节,注意防潮防霉

1、开窗通风。

2、晾晒被褥。天晴时要及时晾晒家中的被褥、衣服,家中多备一些除湿的干燥剂。

3、不吃霉变食物。尽量购买新鲜的食物,不食用霉变食物。食物要烧熟烧透,饮食要清淡,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伤脾。

4、合理休息,适当运动。过度疲劳会降低人体免疫力,要注意休息,合理运动,提高免疫力。

5、预防情绪“霉变”。长期的阴雨天气容易让人情绪烦躁,要注重心理调节,可通过适当休闲、运动、看书、听音乐等方式,保持愉悦心情。

健康提醒三:

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

天气渐热,蚊虫容易孳生,登革热、流行性乙型脑炎、疟疾、黄热病等都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其中,登革热的主要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皮疹、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减少、血小板减少等。

预防蚊媒疾病,

提醒您做好以下防蚊措施:

(一)消除或破坏蚊虫孳生地

1排干房前、屋后、屋顶、地下车库及地下室的沟渠死水及积水,疏通下水道,污水井加盖,平洼填坑,堵塞树洞。

2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缸、罐、废旧轮胎、啤酒瓶、竹筒、陶瓷器皿等积水容器。

3家用水缸或水箱加盖,以防蚊子进入。

4防止垃圾堆积,将垃圾放入密闭塑料袋并放入密闭容器中。

5家养水生植物应每隔3-5天换水洗瓶、清洗根须,并注意容器的清洗,容器底部不要留有积水。

(二)减少与蚊子接触的机会

1 家庭可安装蚊帐、纱门、纱窗等;适时使用蚊香、电子驱蚊器、电蚊拍、防蚊灯等装备,还可以用杀虫喷雾剂对房间实施灭蚊处理。

2 避免在蚊子活动高峰期(日出后两小时左右和日落前两小时左右)在树荫、草丛、凉亭、垃圾站等地方逗留。

3 外出时可穿浅色长袖衣裤,在皮肤裸露部位涂抹驱避剂。

4 必须前往蚊子密度较高的场所时可现场喷洒灭蚊剂。

(三)外出旅行、工作时

应提前了解当地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疫情情况,做好防护准备。从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流行地区回来后,若出现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外出旅行及蚊虫叮咬史。

健康提醒四:

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

气温升高,由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多种病原体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病增多,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24小时内呕吐2次以上)、腹痛、腹泻(每日大便次数3次及以上,排水样便或稀便)等胃肠道症状,或伴有发热及全身不适症状。预防感染性腹泻,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不喝未经处理的生水;食物要烧熟煮透,隔夜餐食用前回锅加热煮透;不生吃或半生吃海产品。

2、单位食堂以及餐饮业应加强食品卫生管理,注意操作卫生,防止生熟不分,交叉污染食品。

3、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饭前、便后和加工食物前和照顾婴幼儿前都要彻底洗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之江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