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首页  关于我们  后勤工作  党团工会  制度建设  质量监控  人力资源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0年暑期后勤服务指南 2020-07-16
· 后勤服务中心8级管理岗岗位聘任... 2020-07-16
· 后勤服务中心7.5级管理岗岗位聘... 2020-07-14
· 关于公开招聘(举荐)后勤服务... 2020-07-13
· 后勤服务中心7.5级管理岗人员任... 2020-07-13
· 后勤服务中心7级管理岗岗位聘任... 2020-07-10
· 关于公开招聘(举荐)后勤服务... 2020-07-09
· 后勤服务中心7级管理岗人员任前... 2020-07-09
· 关于公开招聘后勤服务中心7级和... 2020-07-09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常见消毒液的使用方法
2020-02-06 19:03  


施康消毒液的正确使用方法

施康消毒液的主要成分为次氨酸的(NaCLO)有效氯含量5.5~ 6.5%,是一种高效消毒剂,具有刺激性气味,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和挥发性的。

所以一般不用于皮肤表面消毒,也不宜直接用皮肤接触未经稀释的消毒液原液。若长时间直接用皮肤接触消毒液,会引起皮肤干燥、蜕皮、瘙痒等问题。

首先清洗时代号手套和口罩,避免直接接触。此外在清洗一般物体表面时,与水(冷水)的配比为1:100,消毒时间约为30分钟,而且擦拭、喷洒、拖洗消毒后要用清水洗净。

在使用施康消毒液后,还要注意开窗通风,使空气流通尽快散尽残留的刺激性气味,在清理完起器具用品后,最好在太阳下晾晒一会。

施康消毒液使用不当后果

若家庭中在使用消毒液后未进行二次清洗和通风,那么在吸入消毒液挥发出来的气体后,机体可能会出现咳嗽、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表现。此时应将患者迅速的转往空气新鲜处,保持患者的呼吸道通畅,再即刻联系就医。

其他注意事项

因此,大家切记不要将施康消毒液与酸性清洁产品混用,在不了解产品的成分时,每次只使用一种清洁产 品,确保不会发生化学反应,危害人体。

在清洗水果、蔬菜时,尽量不要使用消施康毒液清洗,以免清洗不彻底导致消毒液残留对人体造成危害。

在公共场所和家中,切勿把84消毒液放置在儿童可触及的地方,且不要用无警示标志、无标签注明的瓶子盛放,以防他人误服。

若误服了施康消毒液,可以先饮用纯牛奶或鸡蛋清来保护胃黏膜,然后再抓紧对症治疗,可使用催吐、导泄来促进有毒物质排出。


75%酒精消毒的方法

1、注意室内通风在室内使用酒精时,需要保证室内通风,使用过的毛巾等布料清洁工具,在使用完后应用大量清水清洗后密闭存放,或放通风处晾干。

2、安全使用酒精

使用前要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勿在空气中直接喷撒使用。酒精燃点低,遇火、遇热易自燃,在使用时不要靠近热源、避免明火,给电器表面消毒,应先关闭电源,待电器冷却后再进行,如用酒精擦拭厨房灶台,要先关闭火源,以免酒精挥发导致爆燃。使用时每次取用后必灶台,要先关闭火源,以免酒精挥发导致爆燃。使用时每次取用后必须立即将容器上盖封闭,严禁敞开放置。

领用、暂存、使用酒精的容器必须有可靠的密封,严禁使用无盖的容器。应避免用玻璃瓶装存,防止跌落破损。家中剩下的酒精,不要放在阳台、灶台等热源环境中,也不要放在电源插座附近及墙边、桌角等处,防止误碰倾倒。可避光存放在柜子等阴凉处,存放时要盖紧盖子,贴好标签,避免挥发。

3、可使用地方

办公室的电脑键盘、鼠标、门把手桌面、精子表面、电话机、计算机、遥控板、手机等物体表面。


   安全提示:
       
各单位或家庭在储存酒精、84消毒液时,无论量多量少,切记不要二者混储,必须分开储存,并妥善保管,以免产生安全隐患,发生安全事故。84消毒液和酒精混合后可能产生氯气,氯气是剧毒气体,人体吸入后易感染呼吸道和肺部,导致支气管炎和肺水肿,吸入量过大会导致心脏骤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之江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