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首页  关于我们  后勤工作  党团工会  制度建设  质量监控  人力资源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0年暑期后勤服务指南 2020-07-16
· 后勤服务中心8级管理岗岗位聘任... 2020-07-16
· 后勤服务中心7.5级管理岗岗位聘... 2020-07-14
· 关于公开招聘(举荐)后勤服务... 2020-07-13
· 后勤服务中心7.5级管理岗人员任... 2020-07-13
· 后勤服务中心7级管理岗岗位聘任... 2020-07-10
· 关于公开招聘(举荐)后勤服务... 2020-07-09
· 后勤服务中心7级管理岗人员任前... 2020-07-09
· 关于公开招聘后勤服务中心7级和... 2020-07-09
 
人事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人力资源>>人事政策>>正文
人事相关政策解读
2020-01-06 13:30  

   一、养老保险是否可以转移?

   答:1、根据《浙江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例》修改的规定,从2008101日起省内养老保险打破跨地区设限,可以转移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2、若员工是省外的其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要求转入杭州市区,职工必须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前在杭已缴满7年(含)条件下方可办理转入。若员工是杭州户籍的,不受7年条件限制。

   二、农民工双低养老和职工基本养老有何区别?

   答:1、缴纳对象不同

农民工双低养老保险只能是农村户籍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纳不受户籍限制,城镇户籍和农村户籍都可以参加。

       2、缴纳比例不同

农民工双低养老,单位承担12%,个人承担5%;职工基本养老,单位承担15%,个人承担8%

举例:员工张三缴纳基数是1295.90元(基数以2009年杭州市社保规定为准),选择农民工双低养老的,依据上述承担比例,张三个人需缴纳64.80元,单位需缴纳155.51元;选择职工基本养老的,张三个人需缴纳103.67元,单位需缴纳194.39元。

   三、农民工双低养老是否可以转移?

   答:可以。根据《浙江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条例》修改规定,2008101日起全省养老打破跨地区设限,对于在杭选择农民工双低养老的人员,如果需跨机构转移,且当地没有双低政策,那么需先改为职工基本养老,同时要求补齐单位和个人差额部分,否则不予转出;若当地有双低养老政策可以直接转移。

   四、员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需满足什么条件才能享受养老待遇?

   答:根据杭州市社保政策规定,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养老保险在杭累计缴满15年的,就可以享受养老待遇;从200811日起,非杭户籍且已在杭缴纳职工养老保险满10年的人员,若想继续在杭缴纳,可以办理延缴手续,允许其按城镇个体劳动者参保,缴满15年后,可以享受养老待遇,其中城镇个体劳动者缴纳比例是20%;杭州户籍人员延缴不受十年时间限制,缴满15年就可享受待遇。


   对于选择农民工双低养老保险的人员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已在杭缴纳10年若要求延缴则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之江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