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首页  关于我们  后勤工作  党团工会  制度建设  质量监控  人力资源 
通知公告 更多>>
· 后勤服务中心7.5级管理岗岗位聘... 2020-07-14
· 关于公开招聘(举荐)后勤服务... 2020-07-13
· 后勤服务中心7.5级管理岗人员任... 2020-07-13
· 后勤服务中心7级管理岗岗位聘任... 2020-07-10
· 关于公开招聘(举荐)后勤服务... 2020-07-09
· 后勤服务中心7级管理岗人员任前... 2020-07-09
· 关于公开招聘后勤服务中心7级和... 2020-07-09
· 后勤服务中心关于成立岗位聘任... 2020-07-09
· 后勤服务中心关于成立2020年岗... 2020-07-09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全力以“复”,更胜“疫”筹 ——中心圆满完成2020年春季新学期返校复学服务保障工作
2020-05-11 14:15  

5月10日,随着最后一批学生的返校,为期4天的我院春季新学期返校复学工作圆满结束。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部门,中心紧紧围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多措并举、科学防控,攻坚克难,顺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圆满完成了此次春季返校复学的后勤各项保障工作。这三天,有汗水、有喜悦、有激动,终于定格成一幅幅美好的画面,永远地留在了这个特殊的夏天。

压实主体责任

为全力保障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层层落实,中心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和专题工作布置会,传达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学生返校入学的工作要求和安排,要求下属各部门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凝聚集体力量,在工作中讲责任、强担当、重实干,努力为返校复学创造良好环境。及时出台《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后勤工作方案》,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在实处、落在细处,为返校复学工作的“大考”交出满意答卷。

守好第一防线

返校的第一天,清晨6点,由各部门青年骨干员工组成的行李消毒组已经早早地准备就绪,为每位返校的同学进行行李消毒。大门口医务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也已经早早就位,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严格管控校门,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家长及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内,学生的行李搬运成了家长担忧的问题。中心提前谋划,对开学准备做好周密部署,用电瓶车为返校学生提供搬运行李服务,护送同学们平安入校……各工作组认真履职、热情服务,确保学生返校环节有条不紊,保障到位。

图:返校期间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不间断的行李消毒班组

图:后期流动服务车帮助学生打通校园最后五百米的便捷    

守护舌尖安全

围绕返校师生就餐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着重就从业人员、环境消杀、物资采购、就餐安排等重点环节进行了严抓细管、严防细控,着力打造放心饮食环境,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一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返岗前进行动态跟踪监测,符合防疫条件的人员方准予返岗;返岗时进行再摸排、再核实,落实持证(健康证)上岗制,返岗后进行“一日两测”体温管控制,确保人员无“症”上岗;要求疫情区域人员进行核算血清检测,检测通过者,再持健康证上岗。二落实清洁消毒工作。对后厨过道、大厅地面、室内门窗、就餐桌椅、一卡通设备等公共区域及设施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对餐具、厨具进行高温蒸煮消杀,确保餐餐清洁、顿顿消毒。三落实食材安全管控。严把采购渠道关、进货查验关、储存安全关、操作规范关,严格落实定点专人采购、索票索证、进货查验、食品留样制度。四落实就餐防控管理。开展了餐桌隔板摆放布局、张贴防控提示标识、提供免洗手液、安排就餐引导员、分批错峰就餐等多项防控措施,打餐保持1米左右安全距离,用餐实行同向错位就座,提倡自带餐具、打包带走,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

图:餐桌上放置隔板


图:及时清理消毒就餐区

图:设置专区提供免洗洗手液和纸巾等

加强校园环境卫生

物业管理部员工们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地奋战在一线、对所辖的教学楼、办公楼等楼宇大厅、楼道、卫生间卫生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重点对门把手、电梯按键、楼梯扶手等部位细致消毒,并张贴温馨提示。擦玻璃洗门窗、地板擦墙面、擦边角去污迹等;对校园环境卫生区进行重点清洁整治,攻死角扫盲区、擦灯具洗马路、洗橱窗清广告、清垃圾除杂草等等,在校园内开展集中喷洒消毒,持续做好重点区域的全面消毒防疫。圆满完成了15座楼宇、217间教室的卫生清理,及校园卫生区(含学生公寓)的六次全面排查清理,并在学生公寓、各场馆楼宇门前放置了38“废弃口罩回收箱”此外为加大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卫生防疫力度,全体清卫员们每日6点至22点分两个班次,及时清运生活垃圾,日均30余桶,进一步改善校园卫生面貌,提升校园环境卫生水平。修剪灌溉树木,栽种绿植,增加绿化面积,以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迎接久违的学子们。

图:晚上10点还在学生公寓门口坚守岗位清理生活垃圾的物业清卫员们

强化生活保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心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提升服务能力,为师生返校提供安全可靠的后勤保障。水电修建部维修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处理水电维修工作。加大对各教室灯管、插座检查维修;对公共场所楼道照明设施、水龙头、卫生间上下水进行了检查维修;对各配电室供电设施进行了检修;对生活区、教学区路灯进行了检查维修,保障学院正常供电;对二次加压水箱清洗,消毒,保障全院师生用水安全;对常工电子设备进行了检修维护工作2次;对学院部分围墙拉刺绳进行加固。

为满足学生返校后的生活需求,营造安全放心、和谐便利的生活环境,中心紧系安全保障与生活需求,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后生活的正常运转。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在疫期校园封闭式管理环境下的生活需求,中心在返校复学前,对校内各经营户进行全面摸排、培训和防疫部署,监督相关商户对经营场所及用具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根据各商户不同的经营项目提出了相应的开业要求,并进行了全程跟踪监督。目前校内复工营业的有22户商户(饰品礼品店、面包店、特色小吃店、快递点、超市、理发店、水果店、食品店、饮品店、培训代理点、眼镜店、数码店、文印店、干洗店、便利店、健身房、面馆),经营范围基本涵盖了学生校园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满足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

返校复学工作已圆满结束,复学之后面临的挑战仍在继续。中心将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师生筑牢防控疫情的“一线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我们从春天走来,聚力前行。

2020,我们在夏天绽放,进而有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之江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