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首页  关于我们  后勤工作  党团工会  制度建设  质量监控  人力资源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统一灭... 2022-09-27
· 关于2022年国庆节相关疫情防控... 2022-09-27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缘堂(... 2022-09-08
· 后勤服务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综... 2022-09-08
· 后勤服务中心值班安排表(2022... 2022-09-03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缘堂(... 2022-09-01
· 后勤服务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综... 2022-09-01
· 停水通知(8月2日) 2022-08-01
· 后勤服务中心公开招聘食堂工作... 2022-07-08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中心荣获学院2021-2022年度“三育人”先进集体称号
2022-09-26 09:04  

9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三育人先进评审会”,会上对2021-2022年度学院“三育人”先进集体等进行评选,经现场汇报展示投票推荐,中心荣获2021-2022年度学院“三育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党建引领营造三育人氛围,以提质服务效益深耕三育人沃土,以关键环节强担当践行服务育人使命,打造后勤服务育人文化品牌,扎实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在文化育人上,中心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协同二级分院开展“清明裹青团”、“端午包粽子”、“公寓文化节”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利用公寓、食堂、启真生活广场的文化墙、LED电子屏、展板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尊师重教、勤俭节约等中华优秀文化,潜移默化引导学生形成正直向善的良好价值观;中心员工积极参与育人工作,在学校封闭期间,宿管虞春秀阿姨利用业余时间教学生跳广场舞,受到人民日报等社会媒体的争相报道。

在服务育人上,中心聚焦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着力推进食堂智慧升级改造、引进校内综合体(启真生活广场),助推大众餐厅、自选餐厅A级食堂评选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在校内的生活品质。中心以绿色学校创建为指导,努力营造教书育人的优美环境,2年来,共计改造提升绿地2万2千多平米、培植花草1万6千多株,建设校园灯光带、天鹅湖、荷花池等景观20多处;坚持多年如一日,用平价爱心菜、勤工俭学岗等途径服务关怀学生,育人铸魂。

在抗击新冠疫情等关键时刻,中心全体员工展现出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的后勤品质,用质朴的行动感染之江师生。中心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逐步承接校内核酸检测工作,在学院工会帮助下,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调适好对未知事物的焦虑,以青年骨干为中坚力量,成立专门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队伍,截至2022年9月12日校内检测点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60场次,其中常规检测累计服务师生5万多人次,全员核酸单日采样人数超8000人,有力保障了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展现了一堂思政大课。

中心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中心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之江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