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首页  关于我们  后勤工作  党团工会  制度建设  质量监控  人力资源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1年度后勤服务中心教职工年... 2021-12-27
· 2021年度后勤服务中心年度考核... 2021-12-27
·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心年终考核... 2021-12-18
· 关于2021/2022学年寒假放假安排... 2021-12-17
· 2021年度中心治安综合治理(反... 2021-12-14
· 2021年度中心治安综合治理(反... 2021-12-07
· 关于举办后勤服务中心第一期青... 2021-12-06
· 后勤服务中心值班安排表(2021... 2021-12-01
· 关于开展后勤服务中心2021年度... 2021-11-30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全封闭管理,不间断服务——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
2021-12-15 16:16  

 近期,浙江省相继报告出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部分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学院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中心迅速从常态化状态转向战时模式,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保障举措。

1212日下午,学院开始实行全封闭管理、启动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中心第一时间作出响应,迅速组织各部门力量,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有条不紊地做好学院防疫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线,为学院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铸牢思想入口关,严密部署筑防线

12月9日晚上,中心班子接到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迅速反应立即召开防疫部署视频会议,着重传达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协调防控督查,结合中心实际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严谨细致做好学院食品、消毒、清洁、水电运行等服务保障工作。迅速清理公寓空房,为隔离师生安排隔离房间;采集供应商的身份信息,实行实名制进校配送机制。11日晚上,中心召开防疫防控紧急视频会议,会上要求中心员工于12日全部到岗,时刻保持手机畅通,人人做到随时待命状态。

做好体育馆核酸检测点人员布置、场地布置和秩序维护,全力保障“半天完成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的目标。

紧抓医护第一关,全力战疫保平安

医务室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借助微信群、朋友圈等多个平台进行相关宣传。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为普通就诊患者测体温做好观察隔离师生的医学观察、体温测量和随访登记工作;为隔离师生提供心理疏导帮助师生克服面对疫情的恐惧、焦虑直至顺利完成14天医学隔离观察任务。

医务室小护士王懿,入职中心已有3年,在封校管理期间严格按照中心部署执行工作,密切关注师生身体情况,奔走在科创楼和群贤楼之间为隔离点80多位师生测量体温。每日中午,她穿着防护服敲开隔离人员的房门,在确认隔离人员信息后,便开始一查体温、二问健康状况、三问是否有医疗需求的专项观察流程。在疫情严峻时期,她坚守岗位,勇担使命,为中心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医务室王懿为隔离学生测量体温

巩固食堂安全关,饮食安全不掉线

在封闭管理期间,食堂全体员工坚守在校园饮食保障一线。认真落实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员岗前消毒,做好员工体温监控,加大餐厅各区域和餐具的通风消毒力度,确保师生用餐安全。为满足师生员工的就餐需求,后厨人员每天4点到岗,验菜、洗菜、切配、烹饪,尽最大可能丰富菜式品种,保障封闭期内校内师生一日三餐的用餐需求同时,在充分考虑用餐安全及营养搭配的前提下,为隔离点师生及工作人员准时送去营养餐每日1千余份。

食堂为隔离师生打包午餐

注重公寓消毒关,卫生防控护安全

社区服务部的学生公寓管理员24小时轮班执守,严格门禁制度,核对排查人员信息,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楼内。在公寓入口处放置消毒凝胶,进入公寓的人员可自行取用消毒。保洁员每天对公寓公共区域进行一日两次消毒,特定地点多次消毒,确保师生员工住宿安全。

配合学院防控工作要求,社区服务部还启动公寓部分空房间作为临时医学观察隔离房间工作人员更是提前晾晒被子和枕头,配置好温度计和酒精棉片,确保师生隔离环境安全、舒适、温暖

社区员工为隔离师生准备被褥

社区员工的临时睡觉点

压实水电保障关,保水保电供发展

水电员工坚守岗位,供配电和排水落实24小时值守,加强系统监控与学院巡视,认真做好电路安全检查,做好消防安全巡查,确保不因设备故障、外力破坏等引起的停水停电事件,为学院提供强有力的水电保障。同时,确保校内各个临时场地的电线搭建,对高低配电间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封闭期间的校园水电安全稳定运行

水电员工搭建防疫安全屏障

把好员工守护关,真情慰问贴人心

1214日晚上,中心班子前往各个部门看望慰问坚守在服务一线的员工,对他们在全封闭管理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中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中心班子为坚守岗位的员工送去慰问水果

封校期间考虑到校内员工孩子上学无人接送的困难,中心派专车提供每日早、晚点对点接送上下学服务,为校内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做好坚强后援后盾。中心还在梦湖员工宿舍的公共浴室加装暖风空调,让值守员工在冬日里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中心派员工接送孩子

水电员工为公共浴室加装暖风空调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在继续,所有后勤人将拿出自身的硬核担当,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全员参与,全力筑牢学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心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之江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