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首页  关于我们  后勤工作  党团工会  制度建设  质量监控  人力资源 
通知公告 更多>>
· 后勤服务中心2021年劳动节值班... 2021-04-28
·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4-27
· 后勤服务中心值班安排表(2021... 2021-04-27
·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校园统一灭... 2021-04-26
· 关于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 2021-04-19
· 2021年上半年度中心非在编员工... 2021-04-02
· 后勤服务中心值班安排表(2021... 2021-03-31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后勤服务... 2021-03-29
· 停水通知(3月22日) 2021-03-22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4-27 16:03  

中心下属各部门: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做好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上级相关部署,结合中心实际情况,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1、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2、切实加强用水、用电及生产等安全管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同时要加强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做好应急预案以及抢险工作的各项措施。

3加强涉及消防安全的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设备管理和检查工作健全日常管理规范,确保用火、用电、用气设施设备安全正常运作,进一步完善消防管理制度。

4、做好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查验餐饮卫生环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索证索票、餐具消毒、食品存储条件等方面。针对冷冻食品、水果生鲜等餐饮原材料及时做好溯源工作,有效保障在校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

5、个人自驾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出行前注意检查车辆轮胎和刹车性能,确保行车安全骑车出行骑行速度不要过快,通过路口或转弯时要减速,注意观察周围交通状况,和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意外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放假期间员工出省均须提前按规定上报所属部门审批并报中心办公室备案。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集聚,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2、各部门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按照中心要求及时报送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统计数据,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不得瞒报、迟报和漏报,出现问题迅速、妥善按照防控要求予以处理。

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制度

为保证放假期间后勤服务,请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工作,值班人员和管理人员必须确保通讯畅通,方便联系。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并做好相关值班记录,遇突发性事件应立即启动突发性事件紧急处置预案,并向部门和相关领导汇报。

节假日前,中心将组织开展由相关部门牵头的安全大检查,请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对部门内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按照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主题,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让安全生产、安全工作形成一种习惯,防患于未然。

后勤服务中心

202142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之江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