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首页  关于我们  后勤工作  党团工会  制度建设  质量监控  人力资源 
通知公告 更多>>
· 后勤服务中心值班安排表(2023... 2023-03-01
· 关于对李贺生先进事迹的表扬通报 2023-02-28
·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统一灭... 2023-02-27
· 后勤服务中心值班安排表(2023... 2023-02-15
· 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 2023-01-03
· 后勤服务中心2023年寒假值班安... 2023-01-03
· 2023年寒假后勤服务指南 2023-01-03
· 后勤服务中心值班安排表(2023... 2022-12-30
· 2022年度后勤服务中心年度考核... 2022-12-26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卯”足干劲迎开学,奋发“兔”强启新篇——中心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准备工作
2023-02-20 13:4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学期如约而至。为迎接广大师生顺利安全返校,按照学院总体安排部署,中心积极行动,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提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为保障开学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中心于寒假中组织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议,严格贯彻省教育厅及属地相关精神,落实学院返校方案要求,中心周密部署,中心下属各部门细化工作举措,逐项落实任务,逐级落实责任,将各项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以全新的面貌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好局、谋好篇。

全面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开学前,中心组织开展中心范围内安全巡查工作,实地了解开学前各项服务保障、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涉及的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督导,立查立改,防患于未然。根据学院开学防疫要求,除精准摸排返校员工健康状况、行程动态外,中心还备足防疫物资和应急药品,并组织中心全体员工开展抗原检测工作,确保返校师生安心走进校园

图一:安全巡查现场

文明就餐,守护舌尖安全。为确保返校师生吃好“第一餐”,中心饮服员工提前到岗,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从食品原材料招标采购,到食堂卫生清理、餐具用具洗刷消毒,从用电用气安全,到设备检测运转,各餐厅全面细致开展每项检查,进一步确保校内食品安全,提升师生就餐体验。自2月15日早餐起,各餐厅、档口陆续恢复供餐。

图二:餐厅各区域清洁、消杀

全面消杀,营造优美环境。进一步提高卫生保洁质量,对校内健康驿站、教学楼、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洁及防疫消杀,加强对绿化补植、修剪、割草、除杂草等绿化养护的实施和督查,为返校师生提供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图三:学生公寓公共部位清洁、消毒

图四:绿化养护作业

设备检修,保障水电运行。对配电房、用电线路照明灯具等供电设施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供电;同时对供水管道、楼道水池、各水龙头等逐一排查维护,确保学院正常供水。供用电、开水房、浴室通过消毒、检修、维护已正常开放运行。

图五:管道抢修

图六:消防管止回阀保养

商贸管理,满足师生需求。做好科创楼接待、文印、班车、快递等综合服务的同时,指导各商铺积极备货,保证开学采购高峰期能充分满足师生需求;全面检查校内各处的直饮水机设备,保障饮用水干净卫生。

图七:快递消毒

齐心开新篇,实干新征程。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细化管理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强化保障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助力学院发展建设。(中心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之江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