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首页  关于我们  后勤工作  党团工会  制度建设  质量监控  人力资源 
通知公告 更多>>
· 后勤服务中心值班安排表(2022... 2022-09-03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缘堂(... 2022-09-01
· 后勤服务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综... 2022-09-01
· 停水通知(8月2日) 2022-08-01
· 后勤服务中心公开招聘食堂工作... 2022-07-08
· 后勤服务中心2022年暑期值班安... 2022-06-23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早湖9号楼... 2022-06-23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缘堂(... 2022-06-23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缘堂二... 2022-06-23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开学在即 用心“焕新”——中心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2022-08-30 10:00  

为迎接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及新生入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和师生校园生活正常运行,中心高度重视,下属各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开学前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以崭新面貌迎接师生开学。

餐饮保障 安全卫生

为开学后的饮食供应和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餐饮服务部暑期对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积极做好饮食供餐准备,保证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学校食堂倡导“文明就餐”、“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等宣传随处可见,打造文化餐厅,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

学缘堂二楼自选餐厅经过暑期的重新装修,将时尚休闲餐饮融入设计理念,对整体装修进行升级改造。增添自动称重区、无感支付休闲区等功能区块菜品种类上新增小火锅、大碗面、西点汉堡等6个特色风味档口,进一步满足新学期师生的多样化口味需求,以新的面貌迎接师生的到来。

be7117a234fd55bb19d9176e74db39a

公寓服务 温暖如家

根据学校整体规划,为更好的整合了校园资源,优化学生公寓管理,暑期社区服务部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多轮调整,使学生公寓更加合理有效地利用,为后勤管理、服务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建立良好的校园集体生活秩序。

开学前,社区服务部提前对公寓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检查、对宿舍楼门窗进行清洗、将窗帘摘下换洗、通风换气、杀毒等,全力保障学生顺利入住,住宿环境整洁、安全。

同时,社区服务部通过在公寓内设置宣传橱窗、标语;创建学生宿舍文化墙、打造温馨的文化角等手段,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尽力创造和谐美好的宿舍氛围。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公寓整体管理水平,提前对宿管员进行开学培训,提高宿管队伍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

水电修建 有条不紊

暑假期间,水电修建部努力克服施工时间短、天气炎热、工程量大等困难,水电工们每日奔波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经过整整一个暑期的奋斗,顺利完成校内商业服务点基础设施改造、前期电缆铺设、餐厅新建隔油池工程等,确保各项改造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有序对照报修申请维修学生公寓内设备设施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新学期开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fe53cf65e8af22001365f8cebd30ef7

校园环境 干净整洁

今年暑期,持续异常高温、降雨稀少,绿化植物全面抗旱及病虫害防治工作也同样经受“烤”验。绿化工作人员冒着超过45℃的地表高温,始终奋战在一线,开展了一系列抗旱护绿工作,确保绿植花卉安然度夏。

开学前,除了校园的日常保洁外,清卫人员对校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理工作,对楼宇雨水管道、走廊、楼梯间以及卫生死角等地方开展全覆盖深度清洁,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毒杀菌工作。

中心配合学院推行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设立垃圾分拣专员,开展垃圾投放的引导和分拣工作,倡导使用可降解塑料用品,共同建设校园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此次暑期,中心对校园主干道进行环境美化,行道树、绿化带等用彩灯装饰一新,五彩斑斓、流光溢彩的灯光把道路“打扮”得异常动人,打造“一街一景”特色景观,提升整体形象,这是校园夜晚的另一种美。

58806fcebee13f209fcf29ac3d981b9

商超服务 与时俱进

为进一步提升商贸服务质量和水平,商铺们积极开展店铺环境的卫生清扫,对货架进行了清洗、消杀,提前备货,完善货品检查及商品陈列工作。校园内还增设了加热型智能美食机,智能存取柜,给师生更多的智慧体验和选择。

商贸服务在新学期也换了新貌,启真生活广场在原有的基础上,相继引入了肯德基,蜜雪冰城等知名品牌,同时文苑美食广场也增设了“寻味盖浇饭”新的档口,进一步满足广大师生的校园多样化消费需求。

895bf6c827ebc8ee56d339f95f3e6be

新学期,新面貌,中心将继续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和“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后勤服务,助力学校发展建设。(中心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之江学院-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