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
 首页  关于我们  后勤工作  党团工会  制度建设  质量监控  人力资源 
通知公告 更多>>
· 停水通知(7月29日) 2020-07-28
· 停电通知(7月29日) 2020-07-27
· 后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部10级岗... 2020-07-22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后勤服务... 2020-07-21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后勤服务... 2020-07-21
· 后勤服务中心8.5-10级岗岗位聘... 2020-07-20
· 2020年暑期后勤服务指南 2020-07-16
· 后勤服务中心8级管理岗岗位聘任... 2020-07-16
· 后勤服务中心7.5级管理岗岗位聘... 2020-07-14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秋风含笑迎新生,服务有爱传真情---中心圆满完成2018年迎新工作
2018-09-19 00:00  

阵阵凉风送秋来,莘莘学子喜临门。为了迎接学院2018级新生的到来,中心高度重视,根据学院部署于9月14日召开了迎新后勤保障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细化了任务。

9月17、18日,是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即使天空时雨时晴,校园里依然洋溢着繁荣热闹的景象。中心立足师生需求,各部门忠于职守,忙而有序,苦而善成,迎新工作高效运转,学院肯定、家长放心、新生满意,让风尘仆仆远道而来的家长和新生感受到之江后勤人的亲情暖意。

细致入微,做好新生入校第一餐

迎新期间学院食堂均实行全天开放,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同时延长早、中、晚餐的供餐时间,满足新生及家长就餐需求。在菜肴品种上,食堂在注重营养调配的基础上,多做出品较快的菜品,提高出菜速度,减少学生和家长的等待时间。一楼大众餐厅还精心熬制免费汤饮,供新生及家长消暑解渴。

图:食堂后厨热火朝天地为迎新准备菜肴

美化环境,展现之江校园风采

9月16日下午,中心物业和经营会务组调配专人和车辆集中搬运100余张桌子和2000余把椅子,配合学院完成迎新各类场地的布置和桌椅摆放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为营造温馨的迎新氛围,在持续高温的情况下,绿化工们不畏酷暑对校园环境进行了绿化美化,完成18000平方绿化面积的抗旱保苗工作,对500余棵乔木、灌木进行了合理的修剪、移栽,并栽植了14000余株的迎新花草。迎新前,中心物业管理部集中组织力量对校园内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并要求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保洁及绿化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及景观的巡视力度,及时对校园内各类杂物、垃圾进行清理,创造校园温馨、优美的育人环境。

图:布置迎新场地

“智慧后勤”,优质校园生活服务

中心经过大量的前期调研、意见反馈、功能整合,积极与学院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利用当前先进的新信息技术,于迎新前夕推出支付宝“校园一卡通”功能,使用手机支付宝绑定一卡通付款码扫描即可完成消费,相关功能已对食堂进行全覆盖并计划逐步扩展使用范围。

同时,中心还对原来的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功能进行了升级。平台升级后更名为“之江后勤微生活”,服务内容包括后勤中心简介、后勤服务介绍、后勤工作动态、智慧报修、校园一卡通充值、挂失、解绑、余额查询、电费充值、失物招领、直饮水订购等服务内容。截止到目前,之江后勤服务微信平台共有粉丝8000余人,并且每天平均增长30人左右。此次平台的功能升级亮点之一就是学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平台直接进行网上报修,并且能够跟踪报修进度,查看报修详情,极大的改善了之前学生手写报修单的报修流程。校园“智慧后勤”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提高学院全体师生的生活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后勤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立足细节,人性化服务

免费运送行李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为新生提供更为便捷、人性化的服务,中心为新生配备了免费行李运送专用电动车,极大地提高了行李运输效率,进一步保障了校园运输安全。拉载着新生、家长、行李的电动车穿梭在校园中,成了一道暖人的风景线。此举,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图:为新生和家长来回托运行李的流动服务车

温馨客房服务。9月起,专家楼和科创楼根据学院相关部门批示,对新生及家长进行开放服务。为给新生及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从礼仪礼貌、服务规范、精神面貌及相关工作程序和细节对员工进行了相关指导;严格把关环境卫生,认真执行客房清扫制度和物品消毒程序,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安全、温馨的住宿环境。迎新期间,共接待新生及家长20余人次,提供各类客房13间。

便捷一条龙服务。迎新期间,中心在新建早湖12号楼小广场里设立了一条龙服务点涉及寝室空调、饮水机租赁、配钥匙、校内住宿预约、驾校和健身服务咨询等相关后勤服务项目,免去了新生们到校园各分散服务点奔波的辛苦。截止迎新,服务点共计办理空调租赁500余单、饮水机租赁200余台。

图:迎新期间后勤一条龙服务点前人头攒动

迎新当天,从早上6点开始,中心各部门早早投入到迎新服务工作中。车队分别开往绍兴北站和柯桥客运中心迎接到站新生及家长;水电修建部在前一天就搭好的服务点前再次检查水电线路等保障工作;物业管理部负责校园内环境卫生的保洁及巡检;其他人员则坚守本岗位,配合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包括后勤服务总台咨询、医疗急救点设置等。迎新期间,中心车队共计接送新生及家长约2000余人,车辆运输25车次;迎新现场送餐1000余份;后勤流动服务车为新生运送行李百余趟,处理迎新期间校内垃圾共计55桶(660L大桶)。

图:迎新现场分发盒饭

迎新工作中,每一个后勤人尽心尽职,努力为新生们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期待年轻的学子们与学院一起创造新辉煌。(中心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之江学院-后勤服务中心